zp and yf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Tuesday, August 3, 2010

东京铁塔

2010年6月29日下午,终于都亲眼见到闻名世界的东京铁塔!
只身雄伟的竖立在繁华的都市里,不晓得登上铁塔的都市人,在高处眺望那个城市时,会抱着怎样的心情?
我就不知道啦,我没有买票登上铁塔(票价:800yen),因为我当日的旅途已经接近尾声,而相映的,我的盘川也用得七七八八,唯有在外面观看,但是我已经觉得大快人心了。再加上在场内,适逢michael jackson的一周年死祭,馆内有个展览天王的珍藏。所以,当日都算无比热闹。







Sketches of Tokyo Tower
“它,宛如陀螺的转轴,分毫不差地插入中心。

插在东京的中心,日本的中心,插在我们梦想的中心。

为了完整地传递离心力,从感测得到力量的地方向外延伸着。

有时候,闲来无事的神会把手从空中垂下,把它像发条的螺丝一样骨碌骨碌地旋转。

骨碌骨碌,嘎吱嘎吱地,我们也随着一起转。

如同门灯上聚集的蚊纳,我们也聚集了过来。追求那未曾见过的灯光,被紧紧地吸引了过来。从故乡坐火车一路摇晃着,心也摇晃着,就这么被拉了过来。

有人被弹了开来,有人被吸了进去,有人被丢了出去,有人被转的目眩眼花。没有人能够抵挡,只能随着那股力量的趋向牵引而去,然后等待命运的宣判。

不管是撕裂般的悲伤也好,还是像腹痛扭绞般的痛悔也好,所有不明白原因但也无法抗拒的事,只能不断地旋转下去。

转啊转啊,转啊转啊。

然后,我们燃烧贻尽,被卷进去又被推出来。

偏体鳞伤。

五月里曾经有个人这么说过:

一面眺望着它,一面说看起来真实寂寞啊。

就这么耸立在那里,增添了白画的色彩,照耀了夜空,那模样看起来真是寂寞。

听到这话,我心想就因为这样才令人憧憬啊。在这个空荡荡的都市里,笔直地挺着身躯,凛然地持续发出光芒的神貌,是多么强韧而美丽。随波逐流,成群结党,有时共谋,有时又背叛,这样过日子的我们,因而被那份孤独之美深深的吸引。

无法忍受寂寞,只好继续旋转的我们,就是对它有无限的神往。

所以,人们以那个所在为目标,离开了自己身长的地方,为了寻找更接近它的方法,来到了东京。”

摘自:东京铁塔,lily franky



难道,这边厢,大家是否为了追求双峰塔,而离开家乡,来到了吉隆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