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 and yf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歌颂

是时候要歌颂歌颂我的屋企人。
唔好睇我好似好‘高调’,其实由细到大,我们成家人都比较低调,不会多说话,可能这个就是我们的习惯。阿爸阿妈是传统的父母,我唔知以前他们点教导我5个哥哥姐姐,但是,到我懂事以后,我都觉得他们经常性让我‘自由发挥’。可能是因为他们教好了5个哥哥姐姐,已经精力耗尽,所以都唔会太理我。反而我的二姐同三姐就扮演了他们的角色,经常‘烦’住晒。尤其是我三姐,心情唔好时,我就遭殃啦!
我8岁就搬离了我成长的‘乡下’。那边好多我成长的回忆,虽然现在已经有些许模糊,但我记得我有所谓的‘青梅竹马’,玩沙,玩蜡烛,玩灯笼,在河边玩水,在山玻踩单车再碌落山的经验。。其实我相信以前或现在的小朋友都唔是个个有甘的机会有这种美妙的童年回忆。
搬到新屋之后,无邻居陪我玩,但是我都大个啦,要返学,做个勤力的小孩子。每一日都系阿爸用他的老爷单车送我返学,直至中学毕业都一样。每个早晨,阿爸都会冲杯劲有爱心的美禄俾我,再加上饼干(苏打饼),上边在涂一层美禄,好正!
到我中学毕业啦,不知何去何从。亦都唔知掂解自己会钟意上设计与美术。所以,就决定往这个方向发展。亦都在没有家人反对之下,来左新加坡攻读设计,兼毕业,兼做埋工。
甘多年啦,屋企人始终无改变,也是这么的低调。哈哈。但是,自从离开屋企后,反而我同他们的感情更好,那怕只是那少少的沉默。
最近,我有新的想法(不方便在这里透露),他们也没有阻止我的意思。阿妈只是讲几句,阿爸都唔知有没有听到我所讲的东西,完全没有反应。但是,我知到最后他们都唔会阻止我去做我想做的东西。
好兴幸我拥有这样的家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