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 and yf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败犬女王

一直以来,我对台湾剧[尤其是偶像剧],完全没有兴趣。而我所看过的台湾剧可以用少过五根手指来计算。直到最近,好友miki极力推荐我这套‘败犬女王’,极力告诉我这套不是那种老掉牙,长篇大论,拖泥带水的爱情剧,看了绝不后悔。那好吧,我就放手一试!果然,是不错。。!
这部戏是停留在这位没有恋爱的工作狂,33岁却还没嫁出去的单身败犬:
我,33歲,一個生活塞滿工作的女性上班族。也許經過多年的努力,工作有一點成就,可是我單身,孤單一個人。不止對象越來越難尋獲,可惡的是隨著年齡的增加,身價更是越來越下跌!!在一個人的夜裡,我不禁常想:「Shit!我該不會就這樣孤單終老吧!?我要變成一隻人生的敗犬了?」在台灣,年過三十三,對象難尋的單身貴族遍佈成河!!有著成千上萬這樣的「單身敗犬女」。大家也都知道,「共鳴」是戲劇打動人心的關鍵。可是,誰來引起「她們」的共鳴呢?! 這部戲,就是「她們」的故事,她們的共鳴。

共鸣?看来我对这部剧的共鸣,就是我还单身。。看见一些无双的所作所为时,还真的觉得似曾相似呢!还有,我对六年前因误会而抛弃无双,六年后却又回来,与她重遇,再度向她求婚的学长深感惋惜。学长- 國際知名攝影師,工作是到世界各地拍攝難度超高的紀錄片。簡單的說,他是紳士般的魅力熟男,溫文儒雅,細膩貼心從不傷人。除了条件好之外,又贴心,浪漫,为了另一半不惜一切,深爱另一半。。这样的男人,如果能让我遇上,我一定会紧抓不放,不会让他离开。但是,剧情确实是这样。无双选择了小她8年的卡斯,选择卡斯没有错,因为有‘feel’胜过一切再美好不过的条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