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 and yf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稀有品种

在kl的一位设计朋友委托我替他找一种名为‘new raglin paper’的纸,用来打印他们的名片。对于一位设计师来说,找适当的纸张,或是适当的材料来达成自己设计出来的效果,是每一个设计师都会经历的东西。

再加上我对纸张的分类也蛮有兴趣,中学时期,放学后每次都会去逛在芙蓉市区一件叫‘Heng Paper’ 那五花八门的纸店。‘年轻时的我’也曾想过要开一张专卖纸张的店,或是在纸店内打工呢!哈~


在替他寻找之前,我用google搜寻了关于这种纸的资料,结果并不理想。但是知道它是一种拿来制作贺卡之类的纸。除此之外,也从一个看来干得不错的新加坡设计公司 (silnt)获寻了他们曾经用这种纸印出一系列的日历。效果很好,尤其是emboss的那一部分。


昨晚,就光临了最有希望的bras basah complex (在新加坡所谓的‘书城’)。开始是到卖手工,卖art material的店下手,却没有人听过这种纸。过后,就到印刷店询问,也是一样的答案。
在放弃之前。。居然。。。在四楼一间陈旧的店面,找到了 她!这位店主- uncle patrick本身是制作结婚请帖的。而这件店在这里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当他听说我要找这一类型卡片时,他立刻很热情的告诉了我很多他的历史,也告诉了我关于new raglin paper的好处。原来它的长处是纸质够厚身,非常适合做emboss,出来的效果也会很好
话说,还没开业前,年轻时的他是在某某设计公司内当平面设计师。他说,通常new raglin paper 是拿来印刷请帖的不二之选。而现在由于科技的发达,很多东西都代替了传统的请帖。就算有,也许只是少数的一,两百张而已。所以现在对这类纸的需求并不多。再加上它是要从germany空运过来,就造成它被归类在‘稀有品种’的类别里。


虽然,需要这纸张的设计师不是我,但是,我能感受到那种本想放弃,却找到后的满。足。感!:) 再加上遇到这种好谈,也不吝啬分享的长辈设计师是不容易的哦。


这就是稀有品种的效果。。

2 comments:

  1. 好感动!快向uncle patrick 谈谈那50503020的协议! 好期待。。。哈哈

    ReplyDelete
  2. ah kk, 你感动些什么呢?:D
    503020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