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 and yf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Sunday, May 9, 2010

妈妈节快乐

今天是母亲节。我身在异乡,没办法与母亲及家人庆祝。其实我们也没什么特别的庆祝方法,往年都是出外吃顿晚餐。我们家人都比较含蓄,我也不例外。不过比起以往还没离开家里时,现在的我进步了不少。离家后,与家人的关系居然不是疏远,而是更进一步。也许是因为久久回去一次,所以会更珍惜吧。尤其是偶尔讲起我小时候的往事,感觉更好。哈哈。我最记得妈妈经常提起我大概2,3岁时从家里的二楼滚下来的事。因为以前家境不富裕,所以爸妈都必须出去工作,而把我留在家里让二哥及其他姐姐照顾,当时的他们,好像都在忙,而忽略了我,结果就不知怎么样我爬上了二楼,再从上面滚下来。哈哈。我妈每次都说,庆幸我没有跌傻了。

我妈生我的时候是高龄产妇- 38岁。然后我都觉得我是一个‘意外’。因为我与哥哥姐姐相差得岁数都很远。最小的三姐大我9年,大哥大我19年!几乎可以当我爸爸了。所以当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他们不是读中学,就是已经去城市打拼了。庆幸童年时我住在乡村地方直到8岁,我有所谓的‘青梅竹马’与我一起玩泥巴,玩‘guli’,踏脚车,抓小鸡,到橡胶园喂蚊子等等之类的童年。。

8岁后,我就与家人搬到城市,就是马来西亚所谓的‘花园’。那里都是排屋,没有东西可以玩,也没有‘青梅竹马’。不过也对的,都8岁了,就该专心读书。那时候,妈妈有一份工作,就是到鱼丸厂做女工,还有爸爸就当建筑工人。每次下午我早放学的话,就会自己回到家,然后吃饭之类的都是自己搞定。忘了何时,应该是上了中学后,妈妈没有出外工作了,就在家里顾小孩。那时我也还蛮讨厌的,因为我必须帮忙照顾,而她一哭的时候,我真的是会疯了!那时,我一直觉得我与爸爸的关系比较密切,因为每个早上都是他骑着他那老铁马载我上学,到我中五毕业为止。小学的时候,他会带我到巴杀吃早餐,每次我的美禄送到时,他都会帮我倒到那个承着小杯的盘子,因为这样会比较不烧。偶尔在家吃早餐,他会替我冲美禄,然后我会吃我的苏打饼加美禄粉。我记得有一次早上,妈妈不知为了什么事,骂了我一顿。然后我忍不住哭了起来,抱着没有穿上衣的爸爸哭了一顿。那一个拥抱的感觉及味道,不知为什么,可以印象深刻到现在。也许,那一次过后,我就没有再抱过爸爸了。
然后我也记得有一次早上,我好像有梦游症似的,天还未亮,我就走去换校服,拿书包,结果在沙发上睡着。哈哈。
有一次也是在上学前,刚睡醒,睡眼朦胧的坐在床上,怎知那么幸运又那么准的,一只壁虎从天花板上掉下来,掉进我的睡衣。啊!怎么我的背后冷冰冰的?我跳啊跳,忽然看见一条尾巴掉下,过后就看见没有尾巴的壁虎掉下来爬去一个角落里。哈哈。
从小到大,我都觉得爸妈没什么理会我,都让我任由发挥。也许是年纪大了,也照顾了那么多个小孩,累了,所以也没什么力气教我。所以责任就交给了我两位姐姐。不过,我没有怪他们,因为我知道天下的爸妈都是爱自己的子女,只是不同的表达方式而已。至少我没有学坏,现在我有能力养自己,偶尔给一给生活费他们,然后他们偶尔又可以出国游玩。
我希望他们会满意现在老了的生活,不需要忧心其他的事情。就只是这么简单。
爸爸妈妈,愿你们身体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