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 and yf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Sunday, June 7, 2009

输不起

零时3分13秒,半个小时前刚返到屋企,不过迟返归并不是重点;拖住‘沉重’的双脚兼熊猫眼也不是重点。。
重点系现在的我,始终死心不息,坚持要打开电脑继续画图,完成呢个我达不到的‘成就感’。

终于都明白何谓对工作‘专业’,何谓对设计‘热诚’。。
之前系旧公司,为左公司好,同埋对上头及其他team member的交代,所以为了系pitching中打败对手,而通宵达旦,埋头苦干。。。
而呢次,老板同我讲:‘保持平常心’啦!输赢乃是兵家常事,不需要那么执著。。
但是,我依然不会放弃!也许,我系输不起,所以我才会甘执著,甘放不低。。我亦唔想另对我又期望的人失望,唯有继续冲。。。

做我们呢行,再加上现在的时势,‘pitching’ 的确是不可不存在。客户要比较价钱,比较策略,比较设计,比较专业,比较。。。统统都要拿来比较。一时会觉得好矛盾,以前的设计师是这样的吗?设计师不是好稀有,点解现在周围的人都自认系设计师,设计公司开左一间又一间?


可以遇到一个会尊重自己身为一个设计师的,始终唔简单,当遇到时,当然会‘咬住唔放’。。(虽然始终搞不清楚究竟他是真正欣赏自己的才华/ 专业,或好似青话,他另有企图? )

其实,当一个人自尊心过高时,双肩就会越觉沉重。。

2 comments:

  1. gambatae....
    from: grass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my dear grassss....
    today & tomorrow, pray for 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