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 and yf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ednesday, July 1, 2009

"黑白无常"

朋友群当中,有一位自称要等天黑才懂得说话的朋友。大概就是,大白天工作的时候,他是一个内向不多话的人;而当月色朦胧时,他就是一匹奔放狂野的狼,紧盯所有可能落网的猎物。也许你真的不相信,真的有白天黑夜变化那么多的人吗?是真的,我亲眼目睹他的幻化。上半个小时吃晚餐时,还是低着头鼻子快贴到白饭,过了不久马上双目发光侃侃畅谈他骄傲的“猎女史”。这位朋友不算帅、不高、也不算富有。可是不止一次身边的其他男性朋友问过我:Ei,你是女人,那你一定知道,为什么那位E君每一次出现身旁总有数不尽的辣妹?他究竟哪里吸引女生了?
我想了一下,唯一一个可以成立的答案就是,他没有威胁力。当你遇见一位高大威猛身材倒三角的帅哥,你不会有勇气爱上他,你觉得和他一起没有什么安全感,有条件的人怎么会死守一棵树?如果对方是一位戴金丝眼镜衬衫tug in 的斯文人,你又害怕他过不久递上屋契保险结婚戒指,你才不想那么快结束自由身。
所以,这位E君大概就是,你一看就知道他不会成为你的恋爱人选,可是你也不介意和他跳跳舞,玩一玩的“不太讨厌男”。在这种定位的男生好处可多了。每一次向他贴近的火辣姐姐都比他高一个头,美女左拥右抱不用负责任。而且,也许这位朋友知道大家都不会对他有戒心,自然也会大胆起来。只要在昏暗的月色迷蒙夜晚,避开一些无谓的目光,他就能对姐姐们狂灌迷汤,大行其道。
可是,这种角色如果换成女生的话,情况就大大不同了。女人们,如果出去party,稍微casual架上一副眼镜,眼睛的瓦特指数马上降温。身上没有什么bilng一点的行头,眼影、衣服、耳环、项链都好,黑压压的人潮根本发现不到你的存在。穿着不稍微有一点看头,肩膀、雪背、锁骨性感晒冷,站在隔壁有意无意想要和你较劲的姐妹,轻而易举地把你比下去。
女人要hunting,就必须从头到脚豁出去,相较起那位E君,你说公平吗?

(载自leexinyi/ 5月份《女友》杂志)

喜欢这篇,尤其是最后那段。所以,女人啊,hunting需要很大的投资,要么,就乖乖地找个架金丝框,忠厚老实,衬衫永远tuck-in的斯文人;要么,就从头到脚豁出去,卖了整副身家,为了就是钓个金龟婿。毕竟,这也是投资的一个行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