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 and yf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Thursday, March 25, 2010

活着,真好

摔倒了又有什么呢,再站起来就行了。摔倒的同时仰望天空,蓝蓝的的天空今天也是广阔无边地微笑着,我是活着的。
哭得泪流满面,上个星期开始重看‘一公升的眼泪’,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我的却给了这部由真人真事改篇的日剧流了将近1公升的眼泪。
3年前第一次看时,没有那么严重。也许年长了,经历过的事情多了些,就比较容易感触,被感动。以前看悲剧时,都不会这样,曾经觉得自己很冷血。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有点感动的场面,都足于让我的眼眶泪汪汪的。
说回这部剧吧,描述一个15岁刚入高中,正值青春洋溢,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女生,不幸罹患了一种不能医治的病-- 「脊髓小腦萎縮症」,一種會逐步奪去行動及說話能力,直至身體機能完全停止的不治之症。
她非常的伤心,却也努力的与病魔抗战,以及不断鼓励观众要努力的活下去,提醒大家活着真好的意义。
“我不能活动,也没有办法帮助任何人,但是我想生存下去!”
最让我感动的是陪伴在她身旁的家人,尤其是那伟大的母亲。可想,当母亲不容易,自己暗自痛苦,又不能了解女儿所忍受的痛。这部剧让我领悟到了不少人生道理,让我知道,当有梦时就该追逐;当能快乐时,就不要吝啬自己的笑容;当有疼爱你的家人,朋友时,就要珍惜;当身边有人愿意陪你度过生活时,就该接受。
其实很多东西,我们都知道,不断的有这些故事,短片及文章,重复性的提醒大家不要忘记这些能让自己快乐的真正道理。

也许,“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在死亡面前轻易就放弃自己”。

3 comments:

  1. "当有梦时就该追逐;当能快乐时,就不要吝啬自己的笑容;当有疼爱你的家人,朋友时,就要珍惜;当身边有人愿意陪你度过生活时,就该接受" < Good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