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 and yf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Monday, March 29, 2010

生活品味 X 品味生活

一直以来,我都可以将自己归类为:"提倡健康生活"的一族。为什么?因为我爱自己,我希望自己可以身体健康,因为脑袋里实在有太多想要做的事情,却还未做到。

以下的生活是我一直以来所向往的,但愿离开这里后的我,能够重新规划自己的生活作息,让自己更爱自己。

让自己拥有完美的生活之前,条件分为两类:
1:实物,既是必须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家,尤其是舒适的睡房,以及厨房!因为,厨房就是让自己活得健康的一大工具!
2:毅力,不能够三分钟热度。必要持之与恒!

24小时里,最重要的当然是晚上拥有足够的睡眠,以及在每个早晨扮演着非常重要角色的- 早餐!可以的话,一定要在上班前的半个小时,为自己准备一份丰富的早餐,让自己好好坐下来品尝。不需要太过花巧,只需要一杯浓郁芬芳的热黑咖啡,加上面包或饼干,就能为我的早晨画上一个美好的开始。轻尝早餐之余,最好能够翻翻报纸,让自己知道当天的国家大事,或是娱乐界的八卦新闻也不错。过后,我要以轻盈不急促的步伐踏上上班的路途。

午餐时间当然不能过于着重健康食品,毕竟,外面卖的健康食品往往比不健康的来得昂贵, 也不容易找。而且本身也不能当独行侠,还是需要迎合同事之间的喜好。

而打拼了一天过后,回到温暖的家,冲个热水凉,为自己准备简单的晚餐。菜单最好是水果拼盘,或面包类,意大利面,清淡的水煮面,或青菜,就已经很完美了。一个星期最好有2-3天的跑步/运动日,好让自己消耗不必要的热量,以及让自己趁机松懈下来。

而周末呢,我不会强迫自己要早睡早起,让我来个自然醒吧!拜六就会集中于我的大扫除,洗衣,洗地,洗厕所。。就这样就过了我整个下午。晚上若不想出去,最享受的莫过于能够一个人坐在舒服的沙发上看光碟,喝杯白酒,再加点小吃。当有点醉醺醺时,就能倒头就睡,直到第二天的假日。


礼拜天,可以到郊外或者海边走走,再为我的相机谋杀一些菲林,让它记录下我生活的点点滴滴,这该有多美好啊。再不然也可以约个三五知己,一起闲聊和品尝下午茶,过个慵懒的下午。那该多好啊!

好有贵族feel!
期待期待。。。

3 comments:

  1. A moment like this, some people search forever...

    some people wait a life time

    for a moment like this ^^

    ReplyDelete
  2. a moment living simple and normal life.....^^

    ReplyDelete